泰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泰州社保 > 泰州养老保险 > 泰州养老保险参保指南
泰州养老保险参保指南
2021-03-26 00:53【我要纠错】

【导语】:参加职工类养老保险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中纳入行政或者事业养老保险范围的职工。

办理条件

企业: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股份制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企业、私营企业、个体经济从业人员和自由职业人员及其他城镇企业和职工、临时工作人员,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及其职工、临时用工。

机关事业单位:参加职工类养老保险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中纳入行政或者事业养老保险范围的职工。

城乡居民:凡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础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办理材料

企业:参保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劳动合同等相关手续。填写《泰州市参保人员增减表》及《参保人员基本情况表》;

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个人人事档案(含人事部门核准的档案工资资料)、当月职工工资发入单,调进人员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单及《职工养老保险手册》。参保人员一寸照片一张等资料。

城乡居民:本人有效的二代身份证原件。

办理流程

企业:

1、参保单位持上述办理材料到当地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交上述办理材料;

2、经办人员对照审核有关表格是否准确无误,证件和资料是否真实齐全;

3、将参保单位各项信息录入社保信息系统,生成单位基本信息记录和新增险种记录;

4、打印社会保险登记证;

5、参保人员信息录入社保信息系统。

机关事业单位:

1、申请:单位向当地的社会保障部门提出参保申请并提交上述办理材料;

2、办结:经经办机构审核后,填写《泰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增减花名册》、《泰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申报表》;发放《养老保险手册》。

城乡居民:

1、参保对象首次参保需带身份证到所在乡镇农保经办机构办理;

2、填写参保个人基本情况信息表→确定缴费标准→开具缴费收据→填写缴费明细表→填写缴费记录卡→填写缴费证→即形成保险关系。

办理地点

机构名称地址邮编对外咨询电话

泰州市社会保障局

泰州市洪泽湖路66号2253000523-89892000

泰州兴化市社会

保险管理中心

泰州市兴化市楚水路43号225700

(0523)83242008

泰州泰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泰州市泰兴市大庆中路59号225400

(0523)87729533

泰州市海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泰州市海陵区海陵南路628号225000

(0523)86336556

泰州靖江市社会保障局

靖江市人民中路123号214500

0523-80292023

泰州市姜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泰州市姜堰区上海路88号225500

(0523)88211745

泰州市高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泰州市高港区港城路34号2253210523-86966355

(0523)83242008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审核通过,即时办理

办理费用:不收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泰州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养老】,可获泰州养老金领取标准/测算入口、养老金认证、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养老金办理等。

手机访问 泰州本地宝首页

  • 泰州养老保险刷脸认证流程

    泰州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可通过手机“刷脸”自助办理。退休人员可通过微信搜索“泰州智慧人社”公众号,点击“微人社”“下载APP”安装认证。

  • 泰州养老保险转移指南(转入)

    泰州养老保险转入需要满足参保人在本地企业就业并且单位已为其办理社会保险等条件,转入泰州需要外地经办机构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参保人再到养老保险经办经办机构办理装入手续。

  • 泰州养老保险转移指南(转出)

    泰州养老保险转出需要申请人带身份证原件在新就业社保局开个接收函,参保人离开本泰州市前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离职证明(加盖单位公章)、社保卡到本市社保局或本市各镇(街)社保办事处打印本人在本市

  • 泰州养老保险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

    泰州养老保险交15年后每月最低保障标准为170元,职工医保需要根据每月所缴纳的养老保险基数来确定,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

  • 泰州养老保险断交多久作废?

    泰州养老保险断交不会作废,可以累计缴费,缴费时间不足15年的,可以进行补缴,达到退休年龄(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即可领取养老金。

  • 泰州养老保险缴费人员规定

    泰州行政区域下列单位和人员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自愿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 泰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指南

    泰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按月缴费,可以在手机通过“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缴费,参保人可根据家庭经济能力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 泰州养老保险转入流程

    泰州养老保险转入需要由本人或者用人单位先在本地办理参保登记,泰州社保经办机构审核后办理养老关系转移手续,转入成功后由社保经办机构将办结情况通知当事人或单位。

  • 泰州养老保险转出申请流程

    泰州养老保险转出申请流程主要有四步,新就业社保局开接收函;离开本泰州市前办理在本市参保的《缴费凭证》;持《缴费凭证》到新就业参保地的社保机构申请办理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审核通过后即可成功转入。

  • 泰州养老保险转移办理材料

    泰州养老保险转移分为转入和转出两种情况,转出办理材料需要准备新就业社保局的社会保险接收函、养老保险手册、以及在泰州市参保的《缴费凭证》。

  • 泰州养老保险转移办理条件

    泰州养老保险转移分为转出和转入,转入申请人满足参保人在本地企业就业并且单位已为其办理社会保险;转出申请人需要满足参保人与本地企业已解除劳动关系且无欠费等条件。

  • 泰州养老保险变更办理流程

    泰州养老保险变更办理流程主要有申报、审核、备案三个步骤,各企事业单位在法定时间内每月的1-25日期间及时报送《人员增(减)明细表》进行社保变更业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