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泰州劳动就业 > 泰州失业 > 泰州各种申办情形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一览
泰州各种申办情形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一览
2014-12-30 16:58【我要纠错】

【导语】:泰州《就业失业登记证》申办情形有很多种,那各种申办情形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呢?泰州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必须材料:

  1、身份证

  2、户口簿

  3、二寸证件照2~3张

  4、《就业失业登记证申领审批表》

  不同申办情形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1、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需提供:毕业证(肄业证)

  2、从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各类用人单位失业的需提供:原单位(或有关部门)出具的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书(判决书或仲裁书)等有关资料

  3、个体工商户业主或私营企业业主停业、破产停止经营的需提供:工商部门出具的停业或注销营业执照的证明

  4、承包土地被征用并符合规定条件的需提供:国土部门出具的失地证明等有关资料

  5、军人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的需提供:复员转业军人证书

  6、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或解除劳动教养的需提供:解除劳动教养、刑满释放等相关证明

  7、其它符合失业登记条件的人员

  注:《就业失业登记证申领审批表》可在办理地点领取

手机访问 泰州本地宝首页

  • 泰州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根据相关规定,将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的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 2024年底。

  • 泰州职工医保失业女职工生育能报销吗

    泰州职工医保失业女职工生育能报销,原参加生育保险并处于领取失业金期间的失业女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产前检查、分娩或因生育而引起的流产、引产费用,政策范围内费用按照参保女职工待遇标准享受。

  • 泰州市失业登记在哪里办理?

    泰州市失业登记申办者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工作机构或县(区)就业管理机构办理即可,地址详情见正文。

  • 泰州市失业登记办理流程

    泰州市失业登记办理流程劳动者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工作人员审核申办者提交的资料、审核通过,则受理申请;审核未通过,则告知未通过的原因,详细流程见正文。

  • 泰州市失业登记申报条件

    泰州市失业登记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劳动者开办私营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年满16周岁,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后未就业的、从各类用人单位就业转失业等,详情见正文。

  • 泰州市失业保险金停发情况有哪些?

    泰州市失业人员有以下情况的会停发失业保险:应征服兵役的、移居境外的、被判刑收监执行的。具体详情见正文。

  • 泰州市失业保险金领取办理流程

    泰州市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应将失业人员的个人档案自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7日内报失业保险业务经办机构备案,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泰州市失业保险补贴标准

    泰州市失业保险金上限不超过1480元,下限不低于624元,以保证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失业保险金最低不得低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保证标准的1.3倍。

  • 泰州市失业保险金具体标准

    泰州市市民缴费不满10年,应按照失业人员失业前12个月平均缴费基数的45%确定保险金。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泰州市失业保险金申领对象及条件

    泰州市市民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具体详见正文。

  • 泰州市领取失业保险金和缴纳养老保险费相互影响吗?

    不影响。泰州市市民领取失业保险金不影响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以个人身份缴纳养老保险费也不影响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

  • 泰州市可以异地领取失业保险金吗?

    失业人员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在最后参保地经办机构线下申领失业保险金,具体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