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本地宝 > 泰州教育 > 泰州教育资讯 > 泰州高考综合素质评价有哪些内容
泰州高考综合素质评价有哪些内容
2022-10-25 16:39【我要纠错】

【导语】: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分为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自我认识与生涯规划六个方面。

  答: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分为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自我认识与生涯规划六个方面。

  思想品德主要考察学生在爱党爱国、理想信念、诚实守信、仁爱友善、责任义务、安全防范等方面的认知与表现。

  学业水平主要考察学生各门课程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掌握情况以及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等。

  身心健康主要考察学生的健康生活方式、体育锻炼习惯、身体机能、运动技能和心理素质等。

  艺术素养主要考察学生对艺术的审美感受、理解、鉴赏和表现的能力。

  社会实践主要考察学生的创新素养和在社会生活中动手操作、劳动技能、体验经历等情况。

  自我认识与生涯规划主要考察学生加强自我认知、树立专业志向、学会选择课程、实现主动发展等情况。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泰州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高考】,可获泰州高考报名入口、报考时间+条件+流程+材料、外来人员报名+借考申请表等

手机访问 泰州本地宝首页

  • 泰州2024中职职教高考考试表

    江苏省2024年中职职教高考专业技能考试安排在3月9日至3月24日,各科目组具体考点和时间安排详见正文。

  • 2023江苏哪些人有保送资格(附保送资格录取专业规定解读)

    根据教育部等部门有关规定,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人员具备高校保送资格。高校可按照招生政策规定从上述人员中招收保送生,其

  • 2024泰州职高高考报名要多少钱

    考生报名信息填写完毕后,须在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报名费为每生20元,文化统考的考试费为每门26元。网上支付成功后,考生方可到报名点签字确认报名信息。艺术科目组专业技能考试费为每生每科60元,其他专

  • 2024泰州职高高考报名流程

    (1)报名资格审查,包括①接受报名点的资格审查,②读取身份证信息,③领取考籍号、学校代码、报名点代码,④拍照;(2)填写报名信息采集表;(3)网上填报;(4)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用;(5)信息确认,包

  • 2024泰州中职职教高考的报名对象

    符合下列条件的中职校学生,可以申请报名:①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②省内中职校毕业,或具有我省户籍、省外中职校毕业;③已报名参加我省中职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职学考);④身体状况符

  • 2024泰州职教高考报名点在哪

    省内中职校应届毕业生在所在学校,也可在学籍或户籍所在设区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及现场确认。具有我省户籍的往届毕业生和省外中职校的应届毕业生,在户籍所在设区市、县(市、区

  • 2024泰州职教高考是什么意思

    中职职教高考是我省职教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中等职业学校(简称中职校)学生升学的主要渠道,中职校主要包括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等。考试模式为“文化素质+职业技能

  • 2023泰州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是什么

    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省招委会《关于印发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招委〔2019〕3号)精神,

  • 2024泰州高考报名规定

    江苏省2024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预计在2023年11月初开始。2024年在我省实际招生的高校、专业、计划及选考科目要求,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24年招生计划专刊为准。

  • 2024泰州高考报名对象是什么

    具有我省户籍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 2024泰州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由哪两个部分组成

    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由文化考试和艺术类专业考试两部分组成。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行“3+1+2”模式,包括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以及考生选择的3门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

  • 2024泰州艺术类招生有哪些专业

    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艺术学”门类下设各专业,以及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中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和本科专业“艺术设计类”“表演艺术类”下设各专业和“民族文化艺术类”“广播影视类”等部分专业,统称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