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关于北京市顺义区和大连市金普新区来泰返泰人员的健康管理
关于北京市顺义区和大连市金普新区来泰返泰人员的健康管理
2020-12-29 13:33【我要纠错】

【导语】:12月13日以后自北京市顺义区和大连市金普新区来泰返泰的所有人员,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报备时应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措施。

  关于北京市顺义区和大连市金普新区来泰返泰人员健康管理的重要提示

  根据12月27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第193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信息,北京市近14天内累计报告9例本地新冠确认病例,从2020年12月27日起,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为中风险。辽宁省大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连市金普新区拥政街道的古城甲区、光中街道的红旗社区、胜利东社区、友谊街道的金华社区、古城乙区社区、金海社区、康乐社区、兴民村、站前街道的联胜社区、盛滨社区低风险调升为中风险。为加强北京市顺义区和大连市金普新区来泰返泰人员的健康管理,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向广大市民提示如下:

  一、12月13日以后自北京市顺义区(注: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街道仍需报备)和大连市金普新区来泰返泰的所有人员,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报备时应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措施。

  二、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来泰返泰(包含在泰)所有人员,应主动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

  三、12月13日以后来自北京市顺义区(途经首都国际机场除外)和大连市金普新区低风险地区的来泰返泰人员,报备时能够主动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出示包括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并接受信息核查登记,如实提供行动轨迹,体温测量正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有序流动。若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请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后有序流动,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四、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配合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泰返泰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出行,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泰后,应配合我市相关防控措施。

  五、当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接受境外包裹货物、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快递包裹、接触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包装前用酒精对包装进行消毒。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室内公共场所活动、进入医疗机构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健康文明的卫生习惯。

  六、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 泰州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核酸】,可获得泰州核酸检测机构/收费标准/预约入口、结果查询入口和24小时核酸检测点等!

手机访问 泰州本地宝首页

  • 南京返回泰兴需要什么要求

    请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养成“1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 中秋节至国庆节前后来返泰人员需要注意什么

    请广大市民继续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 中秋返泰要求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 从上海浦东新区回泰州需要做什么?

    请广大市民继续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 泰州开通工业+商贸+建筑等领域来泰返泰人员“绿色通道”

    4月17日起,工业、商贸、建筑等领域来泰返泰人员可以申请“绿色通道”,以便快速通行。

  • 怎么申请来返泰州的绿色通道?附申请材料

    泰州为符合条件的相关人员和企业开通了来返泰的绿色通道,具体的申请流程,详见正文。

  • 申请来返泰州的绿色通道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如果想通过“绿色通道”来返泰州,相关申报个人和企业都需要准备一定的材料。具体所需要的材料见正文。

  • 哪些人可以申请来返泰州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的申请对象主要为工业、商贸、建筑等领域在泰企业,因企业生产经营需要近期从市外来泰返泰人员。

  • 江苏泰州对北京返泰人员怎么对待?

    从北京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入泰返泰人员需要集中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从北京低风险地区的入泰返泰人员,无需隔离,持有健康码绿码即可有序流动。

  • 2021来泰返泰人员登记要求

    2021年2月2日,泰州市健康卫生委员会规定:为方便来(返)泰人员主动报备,做好来(返)泰人员信息登记,避免线下报备造成交叉感染风险,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请来(返)泰人员在来(返)泰前主动登入 “

  • 2021年7月6日靖江发布云南省瑞丽市来靖返靖人员健康管理通知

    2021年7月6日,靖江疾控中心发布《云南省瑞丽市来靖返靖人员健康管理》,有云南省瑞丽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

  • g882高铁时刻表(泰州到北京)

    g882高铁时刻表中,途径站点为泰州、高邮、宝应、淮安东、宿迁、徐州东、滕州东、曲阜东、济南西、沧州西、天津南、北京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