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泰州车辆交通 > 泰州汽车手续 > 泰州二手车转移登记可以跨省通办了吗?
泰州二手车转移登记可以跨省通办了吗?
2021-11-30 09:48【我要纠错】

【导语】:可以的,自2021年9月1日起,218城推行二手车转移登记“跨省通办”,其中就包括了江苏省泰州市。

  为进一步促进二手车交易行业发展,便利群众办理二手车交易登记手续,公安部会同商务部、税务总局部署推行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档案资料网上转递。对异地交易二手车的,可以就地直接办理车辆查验、登记,无需返回登记地验车、提取档案、办理转出,变“两次登记查验”为“一次登记查验”,方便群众在转入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减少两地往返。

  适用范围和推广计划:

  二手车交易转移登记“跨省通办”便利措施适用于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对于二手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现机动车所有人(二手车买方)住所不在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可以直接到住所地(转入地)交易并申请机动车转移登记,无需再到原登记地(转出地)车辆管理所交验车辆。二手车档案资料实行电子化网上转递,无需再提取纸质实物档案。2021年6月1日起,已在天津、太原、沈阳、上海等20个城市试点推行。9月1日起,将在北京、石家庄、济南等218个城市推行,其中山西、广东、广西等10个省(区)全省推行。2021年底前,全国将全面推行。

  自2021年9月1日起,218个城市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江苏省泰州市也在内: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泰州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驾照】,可获泰州电子驾照申领入口、驾驶证期满换证/补办、考驾照指定体检医院、违章处理等。

手机访问 泰州本地宝首页

  • 泰州二手房房源码申请需要带什么材料?

    从2022年1月1日起,市区二手房交易新增房源核验环节,取得房源核验码的房源才能够挂牌交易和网签。申请时需要上传房产证(不动产权证)、身份证。

  • 泰州二手房交易房源码可以去哪里看?

    从2022年1月1日起,市区二手房交易新增房源核验环节,取得房源核验码的房源才能够挂牌交易和网签。

  • 泰州市区二手房房源核验码手机办理流程图解

    从2022年1月1日起,市区二手房交易新增房源核验环节,取得房源核验码的房源才能够挂牌交易和网签。

  • 泰州市区二手房交易房源核验是需要谁去申请?

    泰州市区二手房交易房源核验可以由备案中介机构申请、或者移动端通过泰州市房地产信息网公众号申请。

  • 泰州市区二手房交易房源核验办理指南(附入口)

    从2022年1月1日起,市区二手房交易新增房源核验环节,取得房源核验码的房源才能够挂牌交易和网签。

  • 泰州市区二手房交易最新规定

    从2022年1月1日起,市区二手房交易新增房源核验环节,取得房源核验码的房源才能够挂牌交易和网签。

  • 泰州二手车转入登记需要哪些材料?

    泰州二手车转入登记办理所需材料包括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等。

  • 泰州二手车转移登记跨省通办所需材料

    泰州二手车转移登记办理所需材料包括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等。

  • 泰州二手车转出登记怎么办理?

    对二手车在转出地交易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转出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按规定提交证明、凭证,交验机动车。

  • 泰州二手车转入登记办理流程

    泰州二手车转入登记办理先经过网上申请转递机动车档案,之后在业务窗口办理转移登记。为方便群众快捷办理登记业务,建议优先选择通过公安交通管理互联网服务平台申请转递车辆档案,收到网上通知后再到车辆

  • 泰州二手车转移登记跨省办理方式+入口

    泰州二手车转移登记跨省办理可以在公安交通管理互联网服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互联网网站www.122.gov.cn)提出申请

  • 泰州本地二手车过户预选号牌网上操作流程

    泰州本地二手车过户预选号牌可以在江苏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上面办理,互联网注册用户在互联网登录后,点击【机动车业务】→【预选号牌相关业务】下的【本地二手车过户预选号牌】进入预选号牌流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