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本地宝 > 泰州交通 > 泰州高铁 > 盐泰锡常宜铁路 > 泰州高铁南站建在哪里?
泰州高铁南站建在哪里?
2021-12-22 18:33【我要纠错】

【导语】:泰州南站为北沿江高铁新建铁路枢纽,高铁枢纽片区北至海军大道,南至药城大道,西至东风路,东至231省道南延线(兴泰路),核心区面积约7.3平方公里,协调区面积为21.6平方公里。

  泰州南站建在哪?

  泰州南站为北沿江高铁新建铁路枢纽,根据中国铁设规划设计,泰州南站占地约25公顷。

  高铁枢纽片区北至海军大道,南至药城大道,西至东风路,东至231省道南延线(兴泰路),核心区面积约7.3平方公里,协调区面积为21.6平方公里。

  泰州南站地处泰州地理中心位置,15分钟可达主城、30分钟到姜堰和泰兴,是名副其实的泰州“中央车站”。

  建设进展如何?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要把泰州南站高铁枢纽片区打造为泰州的未来之城,建设泰州未来最繁华、最美丽的城市片区。围绕“服务区域的门户枢纽、创新融合的活力新城、生态魅力的城市名片”的功能定位,我市编制了高铁枢纽片区规划,目前均已形成研究成果。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泰州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进出泰】,可获进出泰隔离/核酸检测规定、疾控中心咨询电话、火车/高铁/飞机进出规定等信息!

手机访问 泰州本地宝首页

  • 北沿江高铁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北沿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江高铁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途经我市的第一条国家干线高铁,在我市境内里程约52公里,涉及泰兴市、姜堰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3个市(区),投资约128亿

  • 泰州到北京高铁时刻表查询

    泰州本地宝收集了泰州到北京的火车时刻表,包括四个车次的详细信息,车次G2584,车次Z157,车次G2590(复兴号),车次Z30,以及列车时刻表查询入口,这些信息将帮助乘客更方便地查询并安排行程。

  • 北沿江高铁泰州段全线建设用地获批

    北沿江高铁泰州段全线建设用地正式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泰州成为北沿江高铁江苏段沿线城市中第二个获得全线用地批复的城市,也是江苏段全线用地组卷历时最短的地级市。

  • 北沿江高铁路线全图+全线站点设置

    北沿江高铁全线新建线路长度 519.195km,利用既有长度6.837km。自上海市新建上海宝山站,经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南京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接入既有合肥南站。

  • 北沿江高铁泰兴黄桥站具体位置

    北沿江高铁最新建设进程来啦!北沿江高铁沿线共设置16个站点,自上海市新建上海宝山站,经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南京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接入既有合肥南站。

  • 北沿江高铁线路图

    最新消息,线路全长约385公里,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时的北沿江高铁被列入“十三五”规划国家交通建设重点工程,计划于2019年开工建设。那么北沿江高铁线路图是怎样的呢?沿途都经过哪些城市和站点呢?接下

  • 北沿江高铁什么时候开通?

    北沿江高铁建成后将成为泰州到上海的一条快速通道,串联起东自上海,西至成都的新沪汉蓉大通道,更是江北沿江城市与南京都市圈、上海都市圈快速直达的快捷通道。

  • 北沿江高铁站点设置

    北沿江高铁最新建设进程来啦!北沿江高铁沿线共设置16个站点,自上海市新建上海宝山站,经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南京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接入既有合肥南站。

  • 北沿江高铁泰州段有哪些站点(附具体位置)

    北沿江高铁最新建设进程来啦!北沿江高铁沿线共设置16个站点,自上海市新建上海宝山站,经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南京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接入既有合肥南站。

  • 北沿江高铁泰州南站建设情况

    北沿江高铁建设中,泰州地区相关工程包括泰州南动车走行线和工区、黄桥工区走行线、盐泰锡宜动走线同步实施工程。

  • 6月1日起铁路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各位旅客请注意:铁路部门决定自2022年6月1日起,将铁路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含当天)。

  • 泰州高铁南站建设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泰州南站为北沿江高铁新建铁路枢纽,高铁枢纽片区北至海军大道,南至药城大道,西至东风路,东至231省道南延线(兴泰路),核心区面积约7.3平方公里,协调区面积为21.6平方公里。

  • 热门推荐